你不像那一位春山点墨的诗人,你只是披风戴雨俗世人。
 
 

你是海盐味小饼干嘛3——《镇魂》同人

你是海盐味小饼干嘛3——《镇魂》同人

(又名:傲娇小受的办公室恋情)

引言:

本文讲述了如何正确将人民公仆沈巍拐(误)进特别调查局这么一个龙潭虎穴,

以及搞办公室恋情的正确方式。

步骤依旧精确到步。

 

#1

沈巍将教案往沙发上一扔,挺有流氓气质地扯松了领带——后来证实,其实并不是温文尔雅的沈教授学坏了,而是“将老婆压在门板上”这件事对他来说太有辱斯文,让他有点不好意思,热着了。

赵云澜惊异地挑了挑眉,看着沈巍松松垮垮的领带:“宝贝儿,谁教你的?”

沈巍羞敛地垂下眼睛,看起来有些委屈巴巴的,没有说话。

“诶。”赵云澜注视着沈巍重新对上的愈加幽深的目光,心里一动,没忍住探头上去吻了吻他的唇角,果不其然眼见那张白皙的脸飞速浮上一层薄红,耳根则是快要炸开的大红,不由失笑。

无论动作多么风流倜傥有小流氓风范的不正经,骨子里还是这么个之乎者也的害羞书生——他的小鬼王,在人世间沉沉浮浮这么多年,也冷眼旁观了那么多的兴衰更替,见过那么多无谓的生死,却依旧保留了初见时因为害羞而一头栽倒进水池里的赤诚。

有了这种认知,赵云澜的脸皮顿时又厚了一层,不但不害羞了,反而恶向胆边生,一点没廉耻——先前还紧绷的身子顿时放松下来,戒备地护在胸口的双手也一路向下,搭在了沈巍劲瘦的腰间——然后,很不要脸地伸手蹭了两下。

沈巍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2

“诶,美人儿,这么容易害羞?”赵云澜拖长尾音,懒洋洋地俯再沈巍红透了的耳廓边轻声道,“求包~养,会暖~床。美人儿,办公室恋情试试吗?”

这下,连先前知称得上是薄红的脸颊都和耳廓一个色号了。

“云澜……”沈巍艰难地开口,“什么……意思?”

“嗯?”那语调实在是勾人得很,赵云澜勾着唇角,低声道,“你不知道?”

“不……不知道……”

“嗯?”赵云澜有些失望,好看的双眸半垂下来,莫名有些委屈,“敢情先前是我会错了意,自作多情了?美人儿这么咄咄逼人,不是在让我邀请你?”

沈巍没说话,只是脸更红了。

“哦。”一见这表情,赵云澜状似恍然大悟一般笑出一口风骚的小白牙,“原来是在实践先人的智慧,欲擒故纵啊。”

沈巍细长的眼尾攀上一点无措:“没……没有。”

“没有?”赵云澜笑了笑,压低声音,“美人儿,局里的人都走没了,只剩我一个人了,你看,这接下来的几天……”

沈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赵云澜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某个大言不惭的赵局正恬不知耻地妄图拐走根正苗红的中国好教授,开什么玩笑,沈巍同志是出了名的恪尽职守,出了名的不苟言笑,出了名的循规蹈矩,出了名的……

色令智昏。

“用不着等接下来的几天。”沈巍伸手抄起身前的赵云澜,“现在就可以。”

偏生赵云澜不是个有眼色的主儿,气氛正好时,非要煞风景:“诶,那特调局……”

“邀请我接受了,我明天去向校长请假。”

“明天?……你想等一下,慢着……为什么是明天?”

“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噫?”

“专心点。”

“哦。”

某人从善如流地抱住了沈教授的脖子。

 

#3

  • 中国好领导赵云澜同志成功早起失败,上班迟到了,原因不必细说。

好在特调局向来自由散漫惯了,这么多年也在公安系统各部门同僚饱含季度的眼神下风雨无阻地过来了,财大气粗无人敢管……唔,字面意思的无人敢管;加之近日形势颓唐,迟到也不会被同办公室整日里唯恐天下不乱的混蛋们嘲笑,赵云澜同志又与隔壁剧组同为人民公仆的骆闻舟同志不同,并不兼有每日投食一职。所以,迟到迟得理直气壮、毫不愧疚。

再者,就算有人怪起来,他大可以一指沈巍,厚颜无耻:“找他!都怪他!”

沈巍也不会反驳,顶多斯斯文文地推一推眼睛,斯斯文文知书达理地笑一笑——常言道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还是一个颇为赏心悦目的笑脸人。

况且……也确实是怪他。

 

赵云澜把双腿翘在办公桌上,喜滋滋地把口袋里震个不停地手机拿了出来,也没看上一眼,下意识地开了口:“宝贝儿,到哪儿……”

“谁是你宝贝儿?混账小子。”女人的声音劈头盖脸地砸下来,把赵云澜砸成了一个熊样。

“妈……”赵云澜怂得简直没眼看,“您是我宝贝儿。”

“没那么大能耐,我还不瞎。”对方冷笑一声,“你没去上班?”

“没啊,上了啊,我这不正在办公室呢嘛,不信照相给你看。”

对方狐疑:“那怎么这么安静,你的同事们呢?”

“都拯救世界去了。”

“那您老怎么还不去?”女人没好气道。

“我已经救过了,功劳总不能让我一个人占了吧,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妈,这是美德。”

女人终于笑了一声,“大庆呢?”

说到大庆,赵云澜这才想起来,今天该去宠物医院接那只肥猫了——大庆爷前几日登上自己的微博账号日常自拍时,一不留神从衣柜上滚下来,归根究底还是它低估了自己的一身肥肉,爬得太高,这才深刻理解了何谓“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也是活该;不过说来也要感谢它那一身分肉,从那么高的柜子上摔下来,别人家的猫早就半身不遂了,柔弱点的能掉一条命,它倒好,不过是把右后腿摔了个骨折,被送到宠物医院去了。

这几日家里难得清静,赵云澜挺想让大庆在宠物医院多住上几天的。

要不在宠物医院买个黄金VIP床位,让大庆爷在那里定居算了。

赵云澜把这事简单说了,难得的对大庆表示了同情,还将它的伤在可控范围内夸大了一些。对此,他妈只有这么一句评价:“没摔死就好,我看那猫也没几年可活了,就这么摔死了,怪可惜的。”

尚在医院躺尸的猫爷想必要哭死过去了。

 

#4

“妈,您老打电话来,是找我有什么事吗?”

“当然是有事,没事我给你打什么电话,找气受啊?”亲妈如是说,“明天不是周末吗?学校也放假,你也不用上班,你爸也在家,你把你那个……”

 

正在这时,绕路去龙城大学找校长请假的沈巍正好敲门进来了,赵云澜打了个手势,然后将手机拿下来开了免提,道:“妈,您再说一次,小的方才没听清。”

“我说,趁着明天周末学校放假,你爸也在家,把你那个……沈老师啊,带回来一起吃个饭吧。一家人也好好聚一聚……放心啊,你爸不会说什么的,就是一家人吃个饭,你别把……沈老师给吓着了。”

赵云澜敲了敲手机壳:“这事我做不了主,家里他当家,这话您要直接问他。”他抬眸看了看表情有些僵硬的沈巍,“你的意思呢?”

沈巍颔首道,“阿姨好,我是沈巍,那么明晚上就叨扰了。”

“诶哟,别这么客气。”女人笑着说,“来了也别紧张,就是一家人吃个饭。”

 

两个人在办公室百无聊赖地等着下班。

期间赵云澜三番五次地想试试昨天说的那什么“办公室恋情”,沈巍同志却拒不配合。

赵云澜:“宝贝儿,这是怎么了啊?”

沈巍自从接了他妈妈的那通电话整个人都不对了啊。

赵云澜:“其实不用勉强,不去也没什么的,要不我现在打个电……”

“不用。”沈巍,“也不可能这么拖着,再推,二老不知道该对我的意见有多大了。”

赵云澜讪讪地闭了嘴——他没敢告诉沈巍,再他妈妈心里,若是要给家庭成员排个号,他那混蛋老爹排第一,然后就是这高知儿媳妇(赵局可能还是对自己存在什么误解),接着是老肥猫大庆爷,最后,最后才是他这亲生的儿子!


27 Oct 2019
 
评论
 
热度(22)
© 炸开的灰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