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像那一位春山点墨的诗人,你只是披风戴雨俗世人。
 
 

你是海盐味小饼干嘛2——《镇魂》同人


你是海盐味小饼干嘛2——《镇魂》同人

(又名:傲娇小受的办公室恋情)

引言:

本文讲述了如何正确将人民公仆沈巍拐(误)进特别调查局这么一个龙潭虎穴,

以及搞办公室恋情的正确方式。

步骤依旧精确到步。

 

#1

沈巍夹着教案,才刚从龙城大学的正大门走出来,还没来得及远远地朝特调局望一眼,就被一群小姑娘给围住了。

他一时有些茫然,没有搞清楚眼前是什么情况。

直到领头的姑娘指了指身上挂着的摄影包,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说,她们是电影学院的学生,学校要求拍一组以“我的校园生活”为主题的写真照片,她们见这位小哥哥长相惊为天人、十分出挑,相请沈巍上个镜。

小哥哥?沈巍更茫然了——他一个三十出头的教授,还真担不起这个称号。

沈巍弯了弯隽秀的眉毛,金框眼睛恰到好处地隐藏起他身上独属于斩魂使的森寒,把他与生俱来的书生气衬得愈发隽秀,甚至还恰到好处地挡住了一丝迷茫,倒把他的眼神打磨的愈发温润:“不好意思,我不是学生,恐怕……”

女生笑眯眯地:“博士生也是学生嘛!小哥哥一看最多不过25岁,是龙城大学的博士生吧。”

“不是。”沈巍微微颔首道:“是博导。”

“哦,博导也是学……”女生忽然住了口,“……教授?”

还没等沈巍彬彬有礼地回一句“惭愧”,想来应该是学生时代的师长给这群小姑娘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只听一众小丫头齐刷刷地抽了一口气,围上来的时候有多么地神不知鬼不觉,现在跑得就有多么地神不知鬼不觉。

 

#2

赵云澜面色不善地盯紧了马路对面的一群小姑娘,无奈只能盯着——拜龙城恶心不死人的交通所赐,龙城大学前的红绿灯分配得惨绝人寰,他被一个长得令人发指的红灯给拦在了马路这头。

就在红灯刚要跳成绿灯的一瞬间,他一直死盯着的那群小姑娘不知道是受了什么惊吓,竟然齐刷刷地散了。

而他家沈美人,顶着一副迷茫的眼神和表情,站在马路对面一头雾水。

赵云澜忙手气自己一副要杀人放火的凶神恶煞,端出一副气定神闲的大爷模样,晃晃悠悠地过了马路。

 

“沈教授,回神了。”赵云澜拽得二五八万地探了探头,“看什么呢?人都走了。”

“一些电影学院的学生,想让我帮忙拍个作业。”沈巍回过神来,“你怎么提前下班了?”

赵云澜哼哼了两声,避重就轻地岔开话题:“那群小姑娘知道你是有主的人了吗?”

沈巍半垂下眼睛,细长的眼尾恰到好处地拉出一抹极淡的笑意:“她们不是那个意思。”

“嗯?”赵云澜拉住他的手臂,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专心看路,别看我。”

沈巍低声笑了一下,把视线转回到马路上,不再说话了。

赵云澜被他这种过分听话、不解风情的棒槌给弄得十分恼火,“那是什么意思?”

沈巍笑了笑:“专心看路,别看我。”

赵云澜:“……”

 

“你别想多了,”沈巍道,“唔,你还没回答我,你今天怎么提前下班了?”

今天这事儿过不了了是吧?

赵云澜懊恼的扯了扯唇角,随口扯淡:“特调局走得没人影了,我一个人待着也没什么事儿。”顺带着又告了一状,“怎么,我来接你你还不高兴啊。”

“我记得小郭警官和楚恕之……”

“郭长城老家有事,请假了。”赵云澜冷笑一声,“说到这个我还想问你了,老楚现在对你瞻前马后的,是你让他去查什么案子?”

沈巍推了推眼镜:“没有的事。怎么,楚恕之也请假了?”

赵云澜抓了抓头发:“哦,敢情是没有什么是要他查的,那他跟着郭长城回老家干什么?当滴滴司机?还是干脆见家长了?……靠,楚恕之这个混蛋……”

沈巍笑了笑:“你是他们领导,成天待在一块儿,还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倒是听说过一个传言,说你们特调局只有两个单身的。”

直接把老楚和郭长城看作是一对儿了。不过这似乎也没毛病。

 

“我说你一个日理万机的教授,成天不研究你的之乎者也的学术问题,没事老打听我们特调局的八卦做什么?”赵云澜吊儿郎当地开始从裤兜里摸钥匙,“沈巍同志,你这样子很没有身为家属的自觉啊,这让我很为难。”

沈巍尴尬地推了推眼镜,无措道:“那怎么……怎么才算自觉?”

“没事儿少打听那些乱七八糟的谣言,也少打听那些混蛋玩意儿的爱情史,”赵云澜笑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有那闲心,不如多打听打听我的事儿。比如说澜澜中午吃什么啦?下午又签了什么文件啊?见了哪些人啊……”

沈巍茫然地看着他摇着大尾巴推开了房门。

 

#3

“诶,你最近挺闲的是吧,我听人说,学校里好像也没什么需要你忙……”赵云澜状似无欲无求、公事公办,“平时和同事们聊八卦就别说那帮臭小子了,你们可以多聊聊我。”

沈巍:“我们平时不聊八卦。”

“嗯……”

“我平时除了和学生,剩下的时间都和你待在一起了……要说起来,你也没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八卦。就算有,你自己不也都告诉我了吗?”

“哦……”

“云澜,有什么话可以直说,我们俩之间不用绕那么大的弯子。”

“噫。”赵云澜顶着一副“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明白”的模样,弯腰下去磨磨蹭蹭地找拖鞋,他伸手拍了拍沈巍的小腿,“宝贝儿让让,挡着我拖鞋了。”

沈巍没动,沉默着望着后背上都刻上了“尴尬”两个字的赵云澜。

“你是不是不好意思说?”沈巍低声开口问道。

赵云澜:知道我不好意思你他妈还问!

赵云澜给了他一个蜜汁微笑。

沈巍半天不动,赵云澜也拿不到自己的拖鞋——但是起身面对这尊大神又实在是太有难度,于是赵云澜同志打算尝试从各方击破、智取拖鞋,愣是弯着腰不起身。

然而想法尚未付诸实践,他就被人一把扣住了腰提了起来。

嗯,按在了门板上。


09 Oct 2019
 
评论(2)
 
热度(16)
© 炸开的灰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