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像那一位春山点墨的诗人,你只是披风戴雨俗世人。
 
 

长顾夫夫的发糖日常(小剧场)之二

(早晨)

长庚:"子熹,你脸色不太好,是昨晚没休息好吗?"

顾昀:"……没大没小的,叫义父!"

(夜半)

长庚:"义父,今日你多有操劳了,我给你揉揉腰吧。"

顾昀:"啧……"

长庚:"义父(语气加重),这个劲道合适吗?"

顾昀:"混账东西,在床上瞎叫什么!叫子熹!"

——长庚:"我家这位也真是不好伺候的。"

话说某日去微服私访

顾昀:"诶,心肝儿你看那灯,不是西洋人那边的玩意儿吗?什么时候市集上也有在卖了?"

长庚:"义父喜欢的话,就买些带回侯府去玩儿吧。"

顾昀:"诶哟,桂花糖饼,你小时候可喜欢吃这个了,我还时常……"

长庚:"想吃就买些回去,晚上咱们一起尝尝。"

顾昀:"诶呀,你看那竹笛子削得可真是有够别致的。"

长庚:"……义父,今日份带出来的钱已经用完了……你也真是的,方才怎么也不省着点儿花。"

——长庚:"家里有一根我手贱削的白玉笛子就够了,不能再多了。这还要不要人活了?"

话说某日半夜.侯府床榻上

顾昀:"长庚,醒醒……先把药喝了。"

顾昀(自言自语):"这怎么说病就病了呢,平时身子也没这么虚啊……"

长庚:"你昨晚踢了被子。我……"

顾昀:"胡说,我从来不踢被子!"

长庚:"好吧……是我昨晚睡觉的时候忘了盖被子。"

顾昀:"扯淡,我醒的时候可看见了的,明明盖的可严实了。"

长庚:"先前……闹腾的时候,你把被子踢到地上了……"

顾昀(反应过来,老脸一红):"……呃……这个……那也不该是你一个人染上风寒!这可不怪我!"

长庚(喝药途中慢吞吞地说):"你上面还有一个我,自然不会受凉……"

顾昀:"闭嘴!"

15 Sep 2019
 
评论(10)
 
热度(79)
© 炸开的灰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